城区一栋D级危房被依法拆除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4

 


衡东融媒3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苏伟哲)3月23日,随着大型挖掘机的开挖,新世纪大市场原城关粮站169号建筑物被依法拆除,排除了一个存在多年的建筑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危房始建于1990年,总面积2400平方米。由于使用年限已久,房屋部分墙体开裂脱落等问题日趋显现。经有关部门鉴定,属D级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022年10月,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经过不懈努力,30户拆迁户于3月中旬全部搬离房屋。经县政府研究决定于3月23日对原169栋实施依法拆除。

为顺利拆除该处危房,有关部门前期对该危房实施断水、断电、围挡隔离等措施,并制定了详细稳妥的依法拆除解危方案。拆除现场,县政府办、城管、公安、住建、应急管理、洣水镇等单位联合行动,设置警戒区,清理无关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物品、人员全部清场后,工作人员指挥挖掘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危险建筑彻底拆除,不留隐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