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县域经济强县——“一把手”访谈】衡东县荣桓镇党委书记刘志新:抓好“三大建设” 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衡东融媒3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颜永芳)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伟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的舆论氛围,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由县委宣传部指导,县融媒体中心特开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县域经济强县——“一把手”访谈》专栏,邀请各乡镇、部分县直机关单位“一把手”畅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思路、话举措、谋发展,以加快县域经济建设和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主抓手,出谋划策,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建设县域经济强县共同奋斗。

主持人颜永芳: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县域经济强县——“一把手”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衡东县荣桓镇党委书记刘志新。刘书记,您好!

衡东县荣桓镇党委书记刘志新:主持人好!

主持人颜永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请谈一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您的心得体会。

衡东县荣桓镇党委书记刘志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民生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基层工作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荣桓镇围绕“大故居”建设理念,以推进“三大建设”为抓手,以打造“红色故里·大美荣桓”为目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实际工作的融会贯通。

主持人颜永芳:作为罗帅故乡所在乡镇,荣桓镇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强县建设方面将采取哪些有力举措,走在前,作表率呢?

衡东县荣桓镇党委书记刘志新: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工作夯基础,突出地方特色。荣桓镇全面加强组织阵地建设,筑牢基层党建堡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荣桓镇党委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成立荣桓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到各村(社区)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利用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结合党员大会、屋场恳谈会、村组长会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全镇的学习热潮,为党建引领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促发展,办好民生实事。我镇通过不断完善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通过维修改造长岭农贸市场、修护中湖村断头路、挖掘抗旱及饮用深井、组织各村水库清淤、挤出资金改造森林防火设施、建设智慧乡镇等,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同时,不断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底线意识,利用乡村网格化、数字化,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工作,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为民解忧纾困。

三是抓好集体经济发展稳增长,助力乡村振兴。荣桓镇将以“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乡村振兴创建示范乡镇为契机,充分发挥“罗帅故居”金字招牌效应,深入挖掘“衡阳红狮”百强企业潜能,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和“村级+企业”合作模式,提高镇村闲置资产利用率,村集体经济投资收益率,把产业链主体和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解决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问题,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发家致富,共建美好家园。

下一步,荣桓镇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其在镇域治理中落地见效,我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136”城乡融合战略,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步,以“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奋斗姿态,抓住“窗口期”,找准“切入点”,争夺“大礼包”,实现“大跨越”,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说干就干得好状态,干就干成的大气魄,唱响“爱拼才会赢”的时代强音,为建设“环境优、产业兴、企业旺、实力强、百姓富、社会安”的县域经济强县贡献荣桓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