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期“脉动衡东”政务大讲堂开讲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衡东融媒3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3月22日晚,2023年第一期“脉动衡东”政务大讲堂在县委新会议室开讲。

本期政务讲堂邀请到的授课人是天信咨询集团“三资”盘活咨询组副组长、注册会计师肖燕姣,县农发行副行长胡力泉。肖燕姣以《深化“三资”盘活,增加财源》为题,从政策解读、目前困境、资产盘活流程和方式、分类资产盘活方案等4个方面进行了条理清晰、详略得当的讲解,课程中提到了不少工作方法和创新思路,对指导我县盘活“三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胡力泉紧扣融资主题,从融资必要性、合规性及政策背景、做优融资方案设计、融资模式及案例分析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政策依据,又有实践案例,对创优融资模式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亚华主持学习活动,他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只有贯彻新发展理念,盘活“三资”、创新融资,才能推动县域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政府序列领导干部要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争当金融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创新投融资模式,让更多的资源聚集到发展和项目上来。要着力推进金融机制、产品、服务创新,积极运用市场化方式破解融资难题,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调动各方面发展的积极性,建立高效经营管理模式,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县领导邓 智、肖新启、陈宏建、肖珍珠、尹乙鸣、谢光明、刘光荣、谭泽民、刘凤华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