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巡河巡林及安全生产督导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衡东融媒3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向庆元)3月2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亚华带领水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三樟、石湾开展巡河巡林及安全生产督导。

在湘江三樟镇河段,颜亚华对省河长办遥感卫星拍摄到的我县境内的图斑快递进行了现场巡查。他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河道环境治理等情况,仔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他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关乎人民群众福祉,乡镇与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巡河管护机制,充分发动镇村干部等工作力量积极开展河道清淤、垃圾清理,加大对“四乱”问题整治力度,加强对沿线建筑工地、养殖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偷排、直排、超排等违法行为,切实推进河道环境持续向好。

随后,颜亚华还来到了石湾镇,沿途察看山林环境、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实地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防火工作不容疏忽,各级林长要切实担负起林长制的政治责任,积极开展日常巡林,认真履行林长职责,加大巡查力度,做好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病虫害防治、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巡查到位、管护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全力守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