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衡东融媒12月7日讯(记者 周中丽 通讯员 谭彦 刘成可)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近日,白莲镇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在赶集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法治精神,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落实。

活动紧紧围绕维稳工作开展,以提高群众民法律素质为根本,结合乡镇实际情况,采用悬挂条幅和发放宣传册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群众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的宣传。法治宣传志愿者现场对居民讲解合法维权等法治知识,发放《宪法知识200问》《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八五”普法应知应会20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让大家通过法治宣传教育,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守法的信念,营造社区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学习和了解了更多的法律、法规知识,从而引导了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解决问题,更进一步营造了乡镇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白莲镇安全稳定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