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桓司法所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衡东融媒12月7日讯(记者 戴澈)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近日,荣桓司法所多举措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宪法宣传进农村。12月1日下午,荣桓司法所深入锡岩村召开屋场恳谈会宣传宪法知识,重点宣讲宪法与公民基本权利义务和社区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本次活动让村民了解了身边的宪法知识,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使百姓法治心声得到有力倾听,让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群众。

宪法宣讲进机关。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法、守法、用法,12月2日上午,荣桓司法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组织领导班子与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通过“宪法进机关”法治讲座的开展,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宪法的法律地位、主要内容,明晰了宪法与工作生活的密切关系。

宪法宣传进市场。12月1日,恰逢赶集日,荣桓司法所、综治办在分管领导尹太平书记的组织带领下,在荣桓农贸市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中,工作人员设立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大力普及宪法知识、民法典有关条款、反电信诈骗知识、扫黑除恶知识、综治维稳措施等法律法规,使辖区群众人人都能知宪法、学宪法,懂宪法的浓厚宣传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家园安康。此次宣传活动,发送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问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宪法宣传进景区。荣桓镇结合本地实际,组织人员到罗帅故居开展“宪法宣传进景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避免大量人群集聚,此次活动采取流动宣传的形式开展。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有关内容,让游客更加明确地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对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有关规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