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县经开区:战高温 斗酷暑 保安全 稳生产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2

连日来,我县最高气温已达38℃以上,县经开区积极督促各企业落实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和措施,保障职工安全,确保生产不受影响。

在圆通速递衡阳转运中心,快递转运工作人员正忙着把刚运来的快递包裹按区域进行分类、消杀,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包裹单独消杀,同时做好台账登记。大家干劲十足,忙得是一片热火朝天。

据了解,在严酷天气的情况下,圆通速递衡阳转运中心的所有员工不畏酷暑、坚守岗位,每天操作快递70余万票,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 把每一票快递尽快、安全地送到每一位客户手中。

目前,县经开区有45家企业3770名员工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确保劳动者在安全生产时身体健康得到保障,切实做好2022年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县经开区向园区各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防暑降温工作通知》,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认真执行高温津贴发放规定,同时管委会将加强夏季高温天气期间对各类企业的指导监督,将涉及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用工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将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以人为本,建设衡东五好园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