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小屋场,大安全”安全宣传“进屋场”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8日,甘溪镇开展安全宣传进屋场活动,以农村“屋场会”的形式,掀起学知识、拉家常、保平安、暖人心的安全知识学习热潮。

在甘溪镇金觉峰社区屋场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培训正在进行,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向在场的商户,讲解如何使用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演示烟雾报警器报警原理,并结合现场火灾模拟,直观地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让每位商户均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的过程,大家严格按照灭火步骤,迅速将模拟的大火扑灭。

此外,甘溪镇还通过分发安全知识手册,组织观看安全知识展板、发放活动奖品,对森林防灭火、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防灾减灾、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开展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崇尚安全、敬畏生命的良好氛围。全、敬畏生命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