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进驻相关单位召开工作动员会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自全县2022年度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动员大会后,5月23日至5月24日,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分别进驻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科工信局召开工作动员会。

会上,各县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相关负责人对县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执法局、县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是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需要,是发扬协商民主的需要,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及受派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站位,正确认识对待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促进,确保民主监督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明确监督重点,重点对提案办理以及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监督;要明确监督步骤,做好前期准备、监督调研、整改落实、回顾总结工作。要明确监督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寓监督于支持服务之中原则、民主协商原则;要加强协作,确保上下联络紧密、民主监督职责明确,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县政协领导李思源、陈斌智、向卫平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