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 创造伟大】尹诗明:恪尽职守 忠诚奉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3

一个企业最重要的在于掌舵者,他的心胸有多宽广,格局就有多远大;眼界有多开阔,事业就会有多强盛。从一名优秀教师到县外经贸局副局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帅故居管理处主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再到县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兼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经理,衡阳市劳动模范。尹诗明的职位在变,不变的是那份对工作的初心和事业的执着。

自2017年进入县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以来,尹诗明抓住企业管理工作重点:改变公司以往管理模式,实施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以提高党员、干部和员工队伍素质为重点,实行各尽所能,按责分工,精细化、制度化企业管理模式。几年来,他通过争资跑项等方式,共筹集资金约3.4亿元,先后承建了市重点工程二水厂和管网改造建设等10个项目(其中已完工项目7个,3个在建)。有效解决了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等用水不足的难题,从根本上解决了乡镇居民污水处理和饮用水安全问题。目前,公司也一转颓势,实现扭亏为盈,总收入突破3000万元,缴纳税金突破216万元,公司每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经济效益快速增长,社会效益好评不断。

在供水新技术、新材料利用等方面,尹诗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本着“安全优质供水,用心服务社会”企业理念,稳步推进智慧水务管理、水厂提质改造、节能降耗,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利用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周边同级水司当中处于领先水平。公司水厂出厂水质远远低于国家标准,水厂每年能耗等费用开支与原同比节约近7万元。公司先后荣获省集中式供水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省文明卫生单位、省县镇供水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公司供水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

38年来,无论是在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尹诗明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表率。衡阳市劳动模范、2次二等功、13次三等功、多次的嘉奖和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是对他工作最好的肯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