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礼洋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网信委主任陈礼洋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网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段全县网信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网信委副主任徐志毅,县委副书记、县委网信委副主任伍松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和市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网信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县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管控措施准,处置引导快、社会效果好,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县网信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落实工作举措,增强引导力、管控力、执行力。要强化网络宣传与舆论引导,不断完善舆情管理工作机制,持续深化网络综合治理,确保我县网络生态清朗,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增强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网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工作保障,努力开创全县网信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网信事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慎用“战略思想”,切实把网信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为全力推动我县“一核两副”“三园九链”建设,建设现代化新衡东提供更加牢固的网络意识形态防线、更加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更加清朗的网络传播空间、更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县领导赵乔峰、刘运仕、钱永明、李建华、李云龙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