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为全面加强我县乡镇应急能力建设,推进我县应急能力迈上新台阶,12月8日,全县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前,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与会人员到吴集镇,通过实地观摩、查看应急物资储备、台账资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应急管理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学习推行吴集镇等乡镇在应急能力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将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应急能力建设;要建设统一管理应急装备库,完善安全监管工作台账,加强对应急装备、应急物资的管理。要以“六有”、“四延”为主线,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体系、理顺机制、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不断提升基层乡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