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20日上午,副县长刘敏率领检查组前往洣水、吴集、杨林、草市等地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学校防溺水责任落实以及宣传教育情况,同时实地察看了部分山塘、水库的防护设施建设、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刘敏表示,当前临近暑假,天气炎热,学生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各乡镇要加大宣传,利用各网格电子显示屏、公示栏、横幅、微信群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固牢安全防线,要安排专人在山塘、水库、河渠等重点区域值班,加大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采取设立安全警示牌、加装防护栏等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学生休息,安全管理工作“不休息”,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