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十四五”规划纲要、安全生产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的腐败治理力度,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突出学习重点、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责任制体系,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要深入排查整治风险点和危险源,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盲点、死角。

会议原则同意《衡东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会议要求,编制和实施《纲要》要深度融合“三高四新”“一体两翼”战略,站在放眼全省、着眼衡阳的高度标定衡东坐标,推动衡东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以落实“一地四区”发展定位的实际行动为全市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特别是在“两会”期间,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要主动作为,盯紧节后复工复产,聚集重点行业领域,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以衡东一地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贡献。要加强县、乡、村三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守住平安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保护生态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监督、更深层次,抓好金龙矿区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狠抓当前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严格管控建筑扬尘,强化餐饮油烟治理,全面推进禁烟限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原则同意《衡东县生态环境风险点排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加快排查和解决工业企业等九类生态环境问题和信访积案,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道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