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交警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7日,高考拉开序幕。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每位学生顺利、安全、准时到达考场,县交警大队周密策划、科学部署,在各个考点路段设岗执勤,为考生顺利赴考保驾护航。

早上7点,执勤交警根据预定方案到达各执勤点,在路面上摆放临时交通护栏、温馨提示牌,采取临时管制、单向通行等措施,对考场路段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纠正和清理,指挥社会车辆及时绕行,引导爱心送考车辆进行有序停放,防止交通堵塞,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的安全顺畅。

执勤交警还温馨提示,高考期间,请考生及家长提前关注交通管制信息。考生遇到出行困难时,可就近向交警求助,衡东交警将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竭尽所能为考生提供帮助。

据悉,考生集中食宿地和县一中、进修学校、杨山实验中学党校、恒瑞大酒店、嘉盛大酒店、老干宾馆、维也纳酒店等地段周边在7日晚上9:00以后车辆禁止鸣笛,禁止产生噪声的娱乐、健身等活动;7月7日—8日,考点周边的基建工地一律停止施工。7月7日至8日上午8:00—8:30、11:30—12:00,下午2:00—2:30、5:00—5:30等时段对交通东路原汽车站至楚天中学路段、兴衡东路至县一中德善路段、新大桥周边以及通往杨山实验中学考点路段等实行交通管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