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召开全县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完成节日慰问电子劵发放消费扶贫工作任务暨培训会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1

(衡东县融媒体记者黄波)3月30日,县总工会召开全县进一步动员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完成节日慰问电子劵发放消费扶贫工作任务暨培训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总工会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发展经济的通知》,决定提前一次性发放全年工会节日慰问消费券,通过“湘消费”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发放,在5月5日24时前消费完毕。

通知要求,湖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按《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将全年可发放的有关节日慰问费未发放部分,加上省总工会此前规定的抗击疫情特别慰问费,以消费券形式提前一次性发放,今年已发放的节日慰问费不再重复发放。发放对象为全省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工会按照规定可以发放的职工和工会会员。

会议要求,要努力弘扬广大职工、工会会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进一步升华的爱国之情,动员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特别是其中的共产党员在抗疫中积极捐款表达爱国之情的基础上,开展消费爱国活动,倡导他们既积极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又购买新型消费的升级换代产品,既为享受美好生活和现代文明提供有力支撑,又在特殊时期支援全省经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要针对一些困难的小微企业、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湘字号品牌开展“爱心购物”和消费扶贫活动。

会后,县总工会针对节日慰问电子劵发的使用进行培训。

县总工会主席谭民中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