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暨根治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衡东县融媒体记者刘凤勇)今天上午,我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学习和工作推进会。

记者获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20年1月发布,将于5月1日开始施行。条例将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会议集中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通报了前段时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秋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宣传、认真学习,结合各自工作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县内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的各类问题。要明确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扎紧不敢欠、不能欠的制度笼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