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公安局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来源:衡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19

 

衡东县公安局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一、坚持主动作为,切实维护稳定。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忧患意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建立和完善维稳工作机制,大力加强情报信息工作,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动权。认真分析新时期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积极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有效化解和消除各种不稳定苗头,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内部,解决在初始阶段。

    二、强化打防管控,确保治安良好。把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经济领域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对重大案件快侦快破,从严从快打击,确保不发生在全国有影响的恶性案件。深入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和现场抓获率,稳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聚焦五县五化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积极主动维护企业周边治安秩序,大力整顿治理三强三霸违法犯罪行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要紧紧围绕压事故、保平安、促发展的目标,切实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和危爆物品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努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火灾、爆炸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队伍管理,打造品牌形象。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常态性思想教育,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真正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脉里。大力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坚持把教育训练作为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的根本途径,积极创新培训模式方法,不断提升民警的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要大力宣传典型,弘扬正气,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