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公安局 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说明

来源:衡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衡东县公安局

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说明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编制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 1预算单位,单位类型 行政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 单户表 ,按照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填报决算数据。

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比上年增减 0个。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281.22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11281.22万元,差额 0万元。

(2)单位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0万元,差额 0万元。

(3)单位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0万元,差额 0万元。

2.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包括会计差错更正、收回以前年度支出、归集调入、归集调出、归集上缴和缴回资金及单位内部调剂等情况(附表1-1)。按照法定会计政策变更追溯调整形成的差异,在“其他”栏目填列并在备注予以说明。非财政拨款结余和专用结余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说明(附表1-2)。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原因是我局新增29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4人。

 四、报表审核情况

1.审核公式。

审核公式共提示7条。其中:

表内公式共7条。     

一、第1条和第2条是指项目支出明细表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明细表提示工资福利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保留原因是我局聘请的协辅警共565人发的工资、考核金及在职民警的节假日补助都在此科目中列支。

二、第3条是财政拨款超过5%,保留原因是新增29人的工资及人平普调300元。

三、第4条和第5条请核实填写资产数量信息,保留原因是81台车辆是执法执勤车辆,非公用车辆。

四、第6条和第7条是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中说明车辆数量和公务用车购置费,保留原因是根据省厅要求,2022年增加执法执勤车辆19台,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287.79万元。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320.28万元,具体构成一是社保配套就业资金160万元;二是各乡镇拨派出所经费160.28万元。

2.“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的依据及说明:一是我局聘请的565个辅警的工资及养老保险;二是在职人员的执勤津贴和节假日加班补助;三是看守所和拘留所被关押人员给养费,这三项都在项目经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中列支。

4.“三公”经费统计数的特殊情况说明。公务用车购置342.43万元,主要是1、2022年通过以旧换新方式购置了4台警车60.76万元。2、按省厅要求新购置19台执法执勤车共281.67万元。

5.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6.63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0.49万元,降低1.21%。基本与上年度持平,减少的10.49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用经费。

6.本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0.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0.66 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