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衡东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9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颜亚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认真领会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落细。

颜亚华强调,要定好一个规划,县安委会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做好重点车辆安全管控,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要做好一轮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开展回头看行动,准确掌握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对未落实整改任务的企业责令整改或停止生产,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抓好一项督导,组织专班对企业复工复产、森林防灭火等进行重点督导,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落地。

县领导谭泽民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