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实绩 比干劲 谋新篇 草市镇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草市镇      发布时间:2023-01-29

2023年1月13日,草市镇组织召开全镇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总结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理清2023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全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草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丹主持,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中层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清廉村居建设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晒成绩”“亮特色”,深入剖析问题、查找差距,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述职后,镇党委书记胡雪松分别对各村(社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年度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树立抓党建工作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心态,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约束规范日常的言行上;要强化政治意识,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要坚守政治底线,紧盯风险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思想不迷航、行为不失范。

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各村(社区)要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发挥党的群众组织优势,切实提高乡村治理效能;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十六字”方针培养发展党员,为党组织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注重党员管理,特别是在外流动党员教育监督,发挥好红星云、衡阳智慧党建网等线上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屋场党建+五个到户”工作,充分发挥屋场党小组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作用。

三是总结经验,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村(社区)要注重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群团组织团结到党支部周围,结合党的组织生活,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各项中心工作,推动乡村治理提质增效;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各村(社区)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着力打造特色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新的一年,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镇村干部的团结协作下,草市镇各项工作一定能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