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桓司法所三举措扎实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荣桓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2-10-05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周工作,近日,荣桓司法所采取三举措在全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新意识",下好"先手棋"。荣桓司法所联合镇宣传部门走进鱼形完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少年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帮助学生远离违法犯罪,激发大家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法治意识。

增强"新理念",上好"助推器"。荣桓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优势,在镇主要街道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向青少年学生举办法治知识讲座,引导青少年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结合青少年侵害案件在现场以案说法、以法论事,让广大群众了解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此外,工作人员还走进居民家中,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向青少年及其监护人宣传家庭监护责任。

提升"新技能",当好"服务部"。明确青少年保护中的工作职责,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全镇面向青少年服务的工作人员学习有关青少年福利和保护相关政策,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的典型事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相关内容,提升基层队伍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技能。

此次活动,荣桓司法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全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多部门联动、多渠道宣传,多层次普法,普及法律知识,切实提升青少年关爱保护工作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