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溪镇森林防灭火特护期“四个凡是”

来源:甘溪镇      发布时间:2022-10-01

甘溪镇森林防灭火特护期"四个凡是"

断然措施


各村(社区)、镇直各相关单位:

在中央、省市县各级高度重视、高频调度、三令五申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特殊时期,9月28日我镇境内因社区一村民烧茅草引发山火,造成不良影响。为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2022年10月1日到2023年4月30日森林防灭火工作特护期间明确以下"四个凡是"断然措施:

凡是发生野外焚烧秸秆、茅草、垃圾等违规用火行为,一律罚款到位、检讨书反思并张贴到位、义务鸣锣巡逻三天到位;

凡是发生距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一律提请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打击到位;

凡是发生山火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分管和包片村干部一律停职,护林员一律解聘;发生了出动县专业扑火队组织扑救山火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分管和包片村干部一律免职;

凡是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宣传、日常巡查流于形式的一律追责问责。

                                 


                                                                              中共甘溪镇委员会

                                                                                甘溪镇人民政府

2022年9月3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