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水利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2022-09-30      发布时间:2022-09-30

衡东县水利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2年衡东县水利局共承办建议提案办理2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8、政协委员提案5件,主要涉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农村水利建设、移民安置等当前水利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难点。截至目前,建议提案全部办结,办理满意率均为100%。

一是注重责任落实,规范办理程序。局党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牵头抓总、分管负责人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专题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制定任务方案,明确办理责任人、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层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了件件有办理、事事有落实。

二是注重联系沟通,提升办理质量。在办理过程中,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代表委员,采取电话沟通、面商办理等措施,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办理难度大、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耐心细致地向代表委员说明缘由、解释清楚,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并积极为问题解决创造条件。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持续跟踪问效。建立健全建议提案办理跟踪回访机制,各责任股室、单位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办理进展情况,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从“办理满意”向“落实满意”转变,切实提升办理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