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衡东人社      发布时间:2024-01-30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

一、总体描述

2023,我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设立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协调承办、各单位共同参与,安排了1位信息专员负责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信息内容的更新,各二级机构也明确了1名联络员负责本机构的公开信息的申请和办理,形成了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对照《政务公开目录》,主动公开最新动态、通知公告、规范文件、培训就业、人力资源、下载中心等信息,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真正做到行政透明,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提高信息公开的效果,让更多的群众掌握我局政务信息,了解我局工作动态,除进行网上公开以外,还积极利用"衡东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我局重要信息。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针对性地举办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主动抓、坚持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转变了思想观念,提高了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在工作中,尽管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此项工作还有很大的完善空间。主要表现在: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导致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部分文章稿件质量还有待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强检查、丰富内容、提高实效,进一步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建设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