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公安局2023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衡东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抓紧部署推进。根据上级和本级的文件精神,及时传达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明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忠负责,指挥中心主任黄业斌具体抓,并抽调专人对政务公开和网上办事进行上传和管理,确保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二)完善工作制度。完善信息上报和共享制度,明确局属各单位和派出所的上报责任,及时汇总收集。健全更新制度,明确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公开信息的更新上传,重要信息及时更新上传。同时,建立完善保密审查制度,对上报信息实行信息员、主任、主管副局长三级审查,杜绝失泄密。(三)提升业务素质。一方面,信息员积极参加县电子政务办组织的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另一方面,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增强全局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425条,其中行政许可26条(行政许可以外的其他性质事项23条),行政处罚182条,行政强制134条,工作进展24条,通知通告5条,人事信息7条,财政信息2条,机构类信息1条,法规文件14条,规划计划4条,领导信息3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

改进措施。1.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责任,将公开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并纳入日常考核评比,确保公开工作有人抓。2.提升队伍素质。通过参加行政审批局组织的培训会议和邀请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等方式,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3.严格保密审查。切实强化保密工作要求,严格三级审批制度,防止敏感信息泄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