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专题中心 > 一企一档 > 公示栏

中共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中共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0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6日至5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衡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开展了专项巡察,2023年7月17日进行了情况反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衡东经开区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提高站位,迅速落实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先后5次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反馈意见,部署整改落实工作。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剖析原因,带头落实整改。

(二)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整改。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关于落实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经开委通〔2023〕5号),对市委巡察反馈的四方面14个问题,逐一分解到班子成员、牵头单位(部门),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三)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形成一套管用的长效机制,制定《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对企业公共社会信用建设考核办法》、《湖南省衡东经开区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及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实施方案》、《衡东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制度》、《衡东县经开区项目帮代办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等6项制度或方案,重新修订完善《衡东经开区党工委会议议事规则》、《衡东经济开发区清廉园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衡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实施方案》等3项制度。

截至2023年10月,14个方面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长期整改2个,巡察期间移交立行立改问题6个,已完成整改6个,交办信访件2件,已办结2件。

二、集中整改期内已完成的整改事项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实。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第一议题”制度没有完全落实到位。巡察整改以来,党工委组织召开了党工委会议6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一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二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讲话精神。

⑵学习走过场,流于形式。截至10月底,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专题研讨2次。一是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借助个人自学、扩大学习等方式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良好理论学习氛围。二是组织党工委成员、中层干部围绕园区发展实际,多次开展“五好”园区评价指标培训会、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工作会、环保工作暨业务培训部署会、“奋力创建五好园区,建设县域经济强县”知识竞赛、周五课堂等。

⑶学用结合不紧密。一是分解“五好”园区评价指标到各班子成员,党工委班子成员通过园区周前会的方式,定期对指标情况进行深入剖析。二是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来园区上党课。

2.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有痛点、堵点。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土地要素保障不足,调区扩区任务紧迫。针对土地要素保障不足的问题,一是与县自然资源局提早规划园区年度用地计划,通过土地增减挂钩、产业供需挂钩等多种方式,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力度,优先满足工业项目用地指标需求。二是有序开展征地拆迁。根据项目用地情况制定征地计划,严格土地征用程序,严格执行征地拆迁政策,全力保障产业项目用地。县政府为此出台了化工园区范围内房屋拆迁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针对调区扩区任务紧迫问题,扩区方面:6月25日省发改委等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到衡东经开区开展了现场察看并召开扩区评审会,一致通过了扩区规划方案,9月25日获得扩区批复。调区方面:为优化衡东经开区规划布局,党工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调区工作,决定拟对虽在园区规划范围内但已不在城镇开发边界内的89.89公顷土地开发成本极高、无法利用的地块进行调出。目前调区相关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纳入省园区办第一批产业园区调区受理范围。

⑵低效用地处置任务重。一是成立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县长任总指挥,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总调度,分管自然资源工作的副县长牵头负责低效用地处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牵头负责国有闲置厂房盘活,统筹推进园区低效用地和国有闲置厂房的处置、盘活工作。二是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出台了2023年度衡东经济开发区低效用地(闲置厂房)大清理行动实施方案。三是制定了衡东经济开发区“低效用地(闲置厂房)大清理”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四是将低效用地处置(闲置厂房)纳入了县委、县政府督查考核内容,对园区低效用地清理和国有闲置厂房处置盘活工作及时跟踪督办,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截至10月底,围绕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下达的“批而未供土地33.6亩、低效用地593.85亩、国有闲置厂房27900㎡”处置任务,已处置批而未供土地33.6亩、完成率100%,处置低效用地425.25亩、完成率71.6%,盘活国有闲置厂房11800㎡、完成率42.29%。

⑶安全生产监管不严。一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企业责任意识。今年以来,园区通过进企业宣讲、微信群提醒以及“安全生产月”集中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持续宣传《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内容,截至目前悬挂横幅12条,举行宣讲会议3次,举办文艺展演1次,开展知识竞赛1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份,覆盖宣传对象约1300人次。二是对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资质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现投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均取得了《安全培训合格证》。三是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落实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已检查企业118家次,发出《整改指令书》98份,指出企业存在问题隐患,敦促企业及时整改,园区按期复查,对查出的隐患形成闭环管理。园区已将巡察指出的相关问题移交至衡东县应急局,县应急局已于6月20日向相关企业下达了停产停业执法文书,目前企业已停产。四是开展园区企业安全设施“三同时”落实情况集中检查。园区新入园项目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三同时”,对于老企业,按照应急部门的要求开展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工作,目前已完成80%,11月底将达到90%以上。五是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园区所有企业均已按要求开展应急演练。其中,湖南雁翔湘实业有限公司、衡阳市居善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大浦污水处理厂等重点企业邀请应急部门、专家现场指导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

⑷环保治理有差距。一是指导企业进一步按环评要求完善了相关污染防治治理设施,加强与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对接,协助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湖南春晓新能源有限公司于8月25日取得排污许可证,衡阳市祥和环保有限公司于9月13日取得排污许可证。二是按照《湖南省化工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规范化建设暂行规定》的要求,制定衡东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一园一策”整改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调度湖南荣桓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有限公司按照“一企一管”要求进行改造,目前这两家企业已完成厂区内暗管改明管改造工程。三是污水处理厂除铊设施改造工程(包括涉铊的在线监测设备)已于8月29日挂网,9月21日开标,现已开工建设,预计12月中旬投入使用。

3.坚持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园区规划定位、优化产业结构、完善配套功能等工作有短板。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产业定位不清晰,规划布局较混乱。衡东经济开发区2023年扩区产业规划为“一主一特三辅”,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为主导产业,以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为特色产业,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医药制造业为辅助产业,并对园区进行了产业区域划分,今后招商入园的企业,将严格按规划布局和产业区域划分落实项目用地。

⑵主导产业不突出,特色产业不明显。今年以来,园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招商,引进了总投资65亿元的绿色低碳盐碱产业项目,预计引进配套上下游企业10家,进一步补强盐碱化工产业链。园区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质改造、以厂招商,如合兴化工通过以厂招商引进了一水高氯酸钠项目,荣桓科技引进了年处理4万吨废旧锂电池及锂电池废料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截至9月,衡东经开区115家企业中主特产业有53家,占比46.09%;营业收入73.74亿元,占比73.71%,预计2023年年底主特产业的营业收入将达到112.5亿元,占比75%以上。

⑶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滞后。一是衡东经开区供水管网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招标上限制值审核,采用EPC模式挂网招标,预计11月份动工建设。二是5月30日浦园公司班子扩大会议对工业大道规模进行讨论,结果提请6月18日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扩大会议通过,现已形成相关材料向县委、县政府报告。三是千吨级码头,县政府明确由县交通运输局做好前期工作,实行清单作业,前期经费由项目业主单位浦园公司筹措支付,现已委托安徽省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四是消防站、污水管网提质改造建设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于10月份采用EPC模式挂网招标,11月份开工建设。污水处理厂(二期)已组建专班,并商定建设模式为BOT,同时将情况上报县政府。五是消防水池已完成预验收,目前在收集相关资料进行竣工验收。六是危化停车场及警示标志建设项目已立项,正在落实项目前期工作。

4.招商引资不够主动,招商政策吸引力不强。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主动招商意识不强。一是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招商引资的若干规定》(东发〔2023〕5号)。园区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增强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针对主导产业、目标企业,多次赴广西南宁、广东广州、广东深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已签约引进16个项目,合同引资合计99.7亿元。二是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以重点企业为龙头,吸引与主导企业配套的原材料、辅料、零部件和包装件等产品的生产企业来衡东投资,充实产业链。充分发挥商会的职能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集中吸引特定产业投资,形成产业文化和规模优势。三是积极参加和组织节会招商。参加第二十三届投洽会,组织了4月4日清明恳谈会、9月28日“金秋九月相聚衡东”恳谈会、10月28日“土菜文化节”高质量发展大会,拓宽了招商引资的渠道。

⑵引入项目门槛较低。一是全面加强了项目入园审查,现已建立园区初审机制,出台了《项目入园初审管理办法》,制度化规范园区初审流程。2023年,园区共引进“三类500强”项目3个、投资2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1个。二是由分管园区的县级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对项目进行预审,并形成预审书面意见。三是加强投资履约监管,与入园企业签订《投资履约监管协议》。

⑶招商政策吸引力不强。一是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对比,深入分析衡东经开区实际情况,完善补充政策。二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极简审批“四即”改革措施》,简化审批手续。制定出台《衡东经济开发区存量标准厂房承接电子信息产业、外商投资项目政策》,进一步提高招商政策吸引力。三是印发《关于调整联系服务企业、在建项目人员安排的通知》,制度化联企倾听企业诉求,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2023年度已为市场主体解决了57条诉求。

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未发挥应有作用。6月份以来,已制定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运营方案,中心大楼除自持和公共区域外,整体打包在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拍租,择优选择运营公司。现已对拍租价格进行了评估,并与第三方招卖公司签订委托拍租合同,10月已挂网,拟定11月7日进行拍租,保障2024年春节前整体运营。

5.“园区事园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力度不大。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放权赋能打折扣。一是8月中旬分别和17个赋权部门对接,就赋权事项的办理频次及赋权方式进行了商讨,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推行“一窗通办”改革,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增添5名工作人员,将赋权事项分类设置综合办事窗口,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二是与5个未设立服务窗口的县直部门进行对接,5名工作人员到位后,组织到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跟班学习,确保工作人员掌握相关业务要领。

⑵承接赋权能力不足。一是今年7月,园区通过公开招考方式新招录8名事业编工作人员,已安排2人到园区政务服务中心上班;以管委会的名义向县委、县政府打报告,并向市委编办申报员额编制,充实综合窗口和帮代办工作人员力量。二是到其他园区学习先进工作经验。7月27、28日赴平江高新区学习营商环境先进工作经验。三是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对赋权事项的办理进行学习和业务培训。8月29日邀请湖南东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到园区,就“五好”园区考核评价“营商环境”进行现场指导;9月12日肖俊副主任带领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省发改委园区处、财信处等部门就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7月、8月多次组织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委、市监局等部门进行了业务学习。

⑶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效率不高。一是通过网络平台、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大园区政务中心服务事项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和群众知晓率。已制定园区政务中心宣传手册、园区惠企政策清单等宣传资料进行发放,通过走访企业、日常帮代办等渠道对政务中心和服务事项进行宣传。二是再造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围绕企业开办等5个阶段,梳理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事项171项,就“企业开办、项目开工、竣工验收、水电气通讯配套、企业纳税、政策兑现”等6个“一件事一次办”涉及107个事项打造了套餐服务清单;先后制定《湖南衡东经济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重新修订了政务大厅日常管理制度,包括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容缺办理、一次性告知等;规范了企业开办、民生事务、投资建设、企业注销等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等;目前省一体化平台衡东经开区办件法定提速率已达到90%以上。三是建立全程帮代办服务机制。先后出台了《衡东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制度》、《衡东县经开区项目帮代办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并结合园区实际制定了企业开办、民生事务、投资建设、企业注销等系列办事流程图,提升服务效率。截至2023年10月,上报省优化营商环境平台诉求117条,办结率100%。园区已办理直接赋权事项101件,通过“全程帮代办”为企业办理审批事项52件。

6.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够牢固,落实保民生政策措施不够有力。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土地补偿款拨付不到位。轻盐项目和湘投国际项目土地补偿款已分三批次拨付到位。园区对项目征拆资金的支付参照《衡东县重点建设项目和重大征拆资金设立总会计暂行办法》的通知执行,并按要求及时审批,据实拨付。

⑵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一是已经调整并优化干部联企服务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二是开展“走找想促”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企业,实地调研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66个,并成立小组专班进行研究,已全部解决。

7.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四纳入三报告”制度,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经开区党工委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到“三报告”,即每年至少4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向上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截至目前,严格执行意识形态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专题研讨意识形态工作2次,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8.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2022年党工委没有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没有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没有制定权力运行责任清单。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党工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位置,出台《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权责清单,纪工委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抓执行。

⑵推动清廉园区建设有差距。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清廉园区建设工作,根据2023年清廉园区任务清单完善了《衡东经济开发区清廉园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园区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谈心谈话,党工委领导干部累计开展谈心谈话9次。纪工委主抓清廉园区建设的落实,做到责任到人,按期完成。5月22日,就机电智造产业园(一期)EPC项目对招标代理公司进行了一次招标廉政谈话;6月14日,就轻盐土方项目对招标代理公司进行了一次招标廉政谈话;9月21日,就化工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规范化项目、消防站建设项目进行招标廉政谈话;10月24日,就雨污管网提质改造建设项目、湘投国际天然气发电项目配套路网工程项目进行招标廉政谈话。

9.纪工委监督责任弱化虚化。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三转”要求,纪工委和公司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日常监督,7月16日下发了新的党工委领导班子分工文件,纪工委书记不再分管财政局等业务部门,纪工委副书记已经调离经开区,待新任的纪工委副书记到岗充实纪检力量。建立监督台账,严格执纪问责,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今年纪工委已开展提醒谈话1次,办理酒驾违纪案1起。二是扎实开展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累计开展理论学习12次,廉政警示教育4次。三是纪工委和办公室、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重新修订了标准化建设规则汇编,实现对党员干部的有效监督管理。

10.内部管理有漏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采购程序不规范。一是根据《政府采购电子专卖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加强采购管理工作,完善了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的日常监督检查。2023年以来所有采购项目进行电子卖场采购。二是因制度执行不力,原办公室负责人、采购联络员、财务等相关人员已调离岗位。

⑵违规发放津补贴。9月12日对2021年1-4月期间驻真陂村帮扶工作队队员重复享受乡镇工作补贴0.24万已追缴到位;11月2日对2020-2022年超范围发放信访、安全生产等岗位津贴2.393万元已追缴到位。

⑶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个人借款。2012年-2022年衡东经开区和浦园公司7名干部职工向单位借款26.5万元。2023年4月20日已全部归还到位。

⑷工会财务管理混乱。多转出资金已由原出纳退回财务室并缴入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专户。厘清工会账务并清退了多付发票资金,将严格规范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严格按照《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开展工会活动。

⑸食堂管理有漏洞。一是7月31日组织食堂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完善食堂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采验分离。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由食堂司务人员对每日采购的质量、数量、价格等进行复核,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复检或随机抽查。

(三)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方面

11.党工委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对基层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一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工委将党建作为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务虚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6月15日印发了《衡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实施方案》。党工委成员按照“一岗双责”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严格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补齐配强支部委员,制定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清单》。今年以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10次,通过招考补充了2名新同志进入党务干部队伍,加强队伍建设。

⑵领导班子议事决策不规范。一是及时完善并实施《衡东经开区党工委议事规则》。二是在党工委扩大会议明确议题呈报程序:①中层提出、副职同意、交主要领导审批;②参加人员为党工委委员、议题呈报人(视情况扩大参会人员);③召开时间为原则上半个月一次。三是自议事规则印发后,党工委严格执行,会上坚持“三重一大”议题民主决策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7月28日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对浦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进行约谈,重申管理与被管理权属,明确要求“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报备党工委。

⑶干部担当作为不够。一是组织园区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在绿色低碳盐碱产业园项目推进过程中鼓励担当作为实行容缺办理的意见(试行)》。二是主动作为。针对民营企业和个人借款长期未归还、预借工程款长年不结算等历史遗留问题,主动谋划解决。三是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要求派驻园区的环保执法大队、城管中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偷采砂石事件发生。

12.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

整改结果:完成

整改情况:

⑴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一是严格按照县委办《衡东县国有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实施方案》(东办发〔2022〕14号)执行。二是公司班子成员统一由县委县政府任免,严格按照改革后国有平台公司领导班子职数进行配备。

⑵专业人才匮乏。一是紧密结合经开区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实际,制定合理人才规划。二是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编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才,2023年经开区已新招录8名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才,涵盖经济管理、环保、安全生产、统计等专业,正面向社会公开选聘2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专业人才。三是建立高质量人才引进机制,从全县乡镇和部门选调优秀干部到园区挂职,由经开区进行绩效管理考核,对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四是申请3名市局职能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来园区挂职。五是选派1名招商年轻骨干赴深圳沉浸式培训。

三、对长期整改任务采取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1.“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结果:长期整改

整改情况:

⑴承接平台空间明显不足。一是加快园区调区的工作进度,力争在2023年12月底前纳入省园区办第一批产业园区调区受理范围,在扩大园区规划面积范围的同时不断优化园区规划布局,为园区发展腾出更大空间和平台。二是加大低效用地和国有闲置厂房的处置盘活力度,进一步盘活园区存量土地。三是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核实项目投资强度和供地规模,坚持把项目实际投资强度、建设期限、年度产值税收与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紧密挂钩,确保投资监管协议履行到位,不断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和亩均效益。

⑵配套性措施还不相适应。一是对现有的配套设施进行改善维修。今年7月,浦园公司对3#栋宿舍进行了刷白、水电维修、添置家具,对北片区14#、16#、18#、19#栋进行水电维修,安装智能水表168个。二是引导安置小区居民在家门口自主创业,其中新开业苏家酒店、刘胖子夜宵、南杂店等一批生活配套商业,加上标准化厂房内的员工之家等便利店,基本能满足园区工人的生活需要。三是快速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大楼的运营。按照功能布局,大楼涵盖酒店、餐饮、银行等配套设施,运营商将在11月进驻。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坚决扛起持续整改责任。坚决防止“过关”心态,坚决克服闯关松劲的思想,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重点整改任务攻关,强化内部协同联动,持续深入抓好联动巡察整改。坚持分类施策,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长期推进的整改任务,加快推进、一抓到底,确保在计划时间内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持续跟踪督办。

2.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注重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着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推进机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体制机制中存在的病根,把治“病症”与除“病根”相结合,切实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持续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3.借助巡察整改契机促发展。把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三生融合、三态协同”,锚定“五好”目标,把牢“九大趋势”,以园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5377708;电子邮箱:545987474@qq.co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