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图: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图:会议现场

 

图: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3月11日讯(本台 报道)强信心振奋精神加油干,明方向奋楫扬帆正当时。3月11日,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家山政府会务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执行主席是:谭建华、任中元、蒋崇华、段忠贤、伍 松、肖明旭 、陈嘉、陈磊、陈检春、彭庆桃、文小辉、李上峰。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88名,实到代表2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衡东经济开发区、罗帅故居管理处领导;任过县四大家正职和县委副书记的退休干部;任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含副县级实职)的退休干部;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的非领导职务干部;驻衡东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和省、市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

本次会议应邀列席的人员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是县人大代表任过副处级以上的退休干部;部队转业的团级干部;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的非领导职务干部;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非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县委办副主任、县政府办正副主任;不是县人大代表的部、办、委、局、室、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委巡察组组长;县投融资公司主要负责人;省、市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机关退休干部;驻衡东部分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驻衡东部分市十六届人大代表。

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中元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衡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衡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衡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衡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衡东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衡东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票决了县人民政府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县委书记谭建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建设县域经济强县的火热实践中来。

谭建华说,2023年是衡东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最明显、发展势头最强劲的一年:2023年,我县在“聚力中心化”争先创优指标考核中排名全市第一,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一年内完成省级化工园区认定、调扩区工作,衡东建县以来最大投资绿色盐碱产业基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泵业智能制造园、印章文化产业园加快建设,初具规模,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排名全市第一。省市重点民生实事100%完成目标任务,有效处理了一批积累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排名全市第一。招商引资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位列全省先进。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获省政府通报表彰。这些令人难忘的拼搏历程,诠释了我县过去一年发展的生动实践,浓重镌刻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人大代表砥砺前行的奋斗缩影。

谭建华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政治站位有高度,助推发展有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代表履职有热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展现了人大作为、人大担当。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建设县域经济强县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部署上来,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奋力推动衡东高质量逐梦启航。中共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说。

谭建华强调,衡东是每个人的衡东,为衡东奋斗是每一个衡东人的责任。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人人都是答卷人,个个都是受益者。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不折不扣抓落实。要以政治建设夯实忠诚之基,要以理论学习铸牢忠诚之魂,要以对标对表践行忠诚之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抓好现代产业建设,要大力抓实招商引资,要全力攻坚文旅产业,要优无止境打造好环境;要心系人民、为民造福,践行宗旨抓落实。要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要紧紧把群众的“后顾之忧”抓在手上,要用心把群众的“美好向往”写在大地上;要共生共荣、携手奋进,凝心聚力抓落实。要树牢与衡东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要弘扬实干争先,要弘扬新风正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讲好好故事、树立好典型、推介好经验、宣传好人物,让“我在衡东闯创干”响彻帅乡大地,成为一种荣誉,形成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强大发展气场。

“各位代表,同志们!风正好扬帆,奋楫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不懈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早日迈入中部百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中共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说。

任中元表示,县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对人大工作和全体县人大代表提出了对党忠诚不动摇,以更高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力发展不懈怠,以更大力度助推现代化新衡东建设;履职为民不松劲,以更浓情怀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提高能力不止步,以更实作风广泛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等四个方面的新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寄予了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领悟,坚决贯彻。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在中共衡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刚才建华书记的讲话精神,不负重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迅速把会议的精神宣传好,把本职工作做好,把人大代表的职责履行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县群众,推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中元说。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