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会】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9件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5


衡东融媒2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波)2月23日晚,政协衡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审查了本次会议提案,审议提案审查报告(草案),审议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截至2月23日下午5:00,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89件,其中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工作室提出的集体提案21件,委员提案68件。县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衡东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对收到的89件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73件(含并案7件),不予立案9件,立案率82%。立案提案中,涉及经济发展方面3件,占4%;城乡建设方面9件,占12%;社会保障方面11件,占15%;道路交通方面17件,占24%;农林水利方面9件,占12%;科教文卫方面24件,占33%。

大会闭幕后,县政协将及时对提案进行分类整理,做好重点提案遴选,会同县政府召开提案交办会,专题部署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抓好提案督办。对未立案的9件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与委员沟通协商,视情况以社情民意、意见和建议等形式,转送有关部门办理,或者作撤案处理,或者由委员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大会闭会期间收到的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程序及时审查交办。

县政协副主席刘碧兰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