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两会】衡东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万众一心 干在实处 奋力开启建设县域经济强县新征程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5

 

图: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县委书记谭建华出席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中元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忠贤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会议现场

 

图:会议现场

 

衡东融媒2月25日讯(本台报道)新时代,气象恢弘;新征程,波澜壮阔。2月25日上午,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寄语全体县人大代表要对党忠诚不动摇,以更高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发展不懈怠,以更大力度助推现代化新衡东建设;要履职为民不松劲,以更浓情怀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要提升能力不止步,以更实作风广泛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努力实现县域经济强县目标。

 大会应到代表282人,实到代表269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谭建华、任中元、蒋崇华、段忠贤、伍松、雷继红、肖明旭、陈嘉、陈磊、陈检春、彭庆桃、文小辉、李上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全体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夏崇礼、谭向勤、赵乔峰、颜亚华、钱永明、邓智、周叶华,以及不是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衡东经济开发区领导;任过县四大家正职(享受正处待遇)和县委副书记的退休干部;任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含副县级实职)的退休干部;享受副处级 “三项待遇”的非领导职务干部;驻衡东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和特邀人员。

大会执行主席陈嘉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衡东县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决定(草案),并发布了大会公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谭建华发表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票决了县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面貌。

“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勇毅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进取、踔厉奋发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团结奋斗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而团结奋斗。”中共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说。

谭建华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一是政治站位高。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二是依法履职好。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动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领域工作,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衡东实践。

三是服务发展实。十八届一、二次会议243件代表建议全部如期办结。积极承担有色金属产业链及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帮扶联点企业、抗旱减灾等中心工作,始终与县委、县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四是自身建设硬。围绕“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完善形成15项工作制度,6项内部管理制度,人大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县乡两级各级人大活力不断迸发。

“当前,衡东已经站上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加快建设环境优、产业兴、企业旺、实力强、百姓富、社会安的县域经济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的壮丽画卷已经展开。我们要把奋斗作为最鲜明的底色,把实干作为最嘹亮的号角,把团结作为最强大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精彩篇章。”中共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说。

谭建华强调,要对党忠诚不动摇,以更高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指引方向,核心凝聚力量。在前行道路上接续推进衡东各项事业,最根本的就是要牢记忠诚和信仰,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要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觉悟,保持政治定力。

要聚力发展不懈怠,以更大力度助推现代化新衡东建设。当前,衡东发展正处于跨越赶超、爬坡过坎的时间窗口期,全县上下要认清“时”与“势”,坚持“闯”与“干”,全面吹响高质量跨越发展进军号。投身县域经济“主战场”,拨好人大监督“指南针”,发挥履职评价“指挥棒”,以实干实绩在奋力推动衡阳区域“中心化”进程,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要履职为民不松劲,以更浓情怀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的根本目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检验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金标准”。

要牢记为民初心,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等重点群体,扭住就业、就医、教育、养老、社保、住房等重要民生领域,集中力量抓紧抓好重点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五心工程”建设。

要提升能力不止步,以更实作风广泛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在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的紧要关头,要全面焕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激情。

要勇担发展重任,发扬斗争精神,弘扬实干作风,努力营造“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争先恐后”的浓厚氛围,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衡东成为一种自觉、一份特质、一道风景。

“各位代表、同志们!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践行中心化,建设新衡东”这一时代主题,自信自强、砥砺奋发,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为加快建设县域经济强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东而团结奋斗!”中共衡东县委书记谭建华说。

在圆满完成所有议程后,衡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