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基层政务公开

专栏导语

基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执行者。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对于坚持和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加强基层行政权力监督制约,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衡东县文旅广体局开展线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详细信息

公开具体内容

基本信息

所属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一级事项 公共服务 二级事项 活动简介
公开时限 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 公开方式 主动
公开依据 为进一步增强文旅广体行业消防安全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提高防范能力,全力预防与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处于特殊时期,4月14日,衡东县文旅广体局邀请到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和经营场所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从《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与实施;单位消防安全"三级防火责任制","四个能力"建设;常见火灾案例警示;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性能与操作规程及消防标志辨识;以及火场逃生的正确处理方法和自救能力;同时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如何做好文旅广体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 此次参加培训的共有文旅广体系统干部职工 106人,经营场所从业人员86人。通过培训,增强了行业安全意识,提高了行业安全自查能力。
公开主体 衡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公开层级 县级 公开渠道和载体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