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024年01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来源: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热线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4




〔2024〕第1期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4年2月04日




衡东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热线成员单位:

   现将1月份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通报如下(以下简称热线):

一、热线运行情况

1月份,我县热线共计接收市民来电总量8225次,形成有效电子工单4686件,其中"中国政府网涉湘留言"转派工单4件、"省长信箱"转派工单5件、"省级12345热线"转派工单23件、"市委书记、市长信箱"来信14件、"县委书记、县长信箱"来信51件、"湘易办"转派工单3件、"衡阳市12345平台"转派工单32件、"政协云"来信5件、"微信公众号"来信13件、"人大代表"专席受理工单7件。派发到各成员单位办理工单总数为1560件,按时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90.78%。


二、各成员单位办理情况

(一)衡东县县直机关单位办理情况:1月份热线工单总量排名前5位的是城管执法局(152件)、住建局(140件)、市场监督管理局(132件)、公安局(103件)、人社局(102件)。


1月份县直机关单位办理情况

单位名称

受理案件数

按时办结率

发回重办率

城管执法局

152

100.00%

0.66%

住建局

140

100.00%

2.86%

市场监督管理局

132

100.00%

3.03%

公安局

103

100.00%

2.91%

人社局

102

100.00%

0.00%


(二)衡东县乡镇办理情况:1月份热线工单总量排名前5位的是吴集镇(43件)、草市镇(35件)、大浦镇(35件)、新塘镇(35件)、杨桥镇(26件)。


1月份乡镇办理情况

单位名称

受理案件数

按时办结率

发回重办率

吴集镇人民政府

43

100.00%

6.98%

草市镇人民政府

35

100.00%

5.71%

大浦镇人民政府

35

100.00%

2.86%

新塘镇人民政府

35

100.00%

14.29%

杨桥镇人民政府

26

100.00%

3.85%

位居前三热点问题分析

(一)社会保障类1013件,主要集中在医疗保险(医疗报销、异地备案、生育报销等)、养老保险(养老金领取及生存认证、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等)、社保服务(生存认证)、劳动维权(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

(二)农林畜牧水利类531件,主要包括农村道路修缮、违规占用农田或土地建房、农村垃圾清理、畜牧兽医及其他农业服务等问题;

(三)生活公用类499件,主要集中在通信服务(通讯业务咨询、通讯设备故障维修、通讯基站建设等)、燃气服务(燃气故障维修、燃气管道改造等)、供电服务等问题。

四、典型工单案例选

(一)县住建局督促旧城改造施工问题。市民宋女士来电反映南正街196号工商银行家属楼在进行老旧城区改造,施工时将砖块全部堆放在行人进出口位置,严重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中心接到宋女士诉求后,制作工单派发至县住建局,并电话联系承办人员要求尽快处理。接到工单后,住建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施工方把砖块移开,保障居民正常出行,现砖块已全部移离。
   热线中心回访市民宋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二)县卫生健康局处理医保门诊报销问题。市民周女士来电反映2023年11月底帮其小孩缴纳了2024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1月7日上午九点因小孩感冒带往杨桥镇卫生院门诊就医,总共花费三百多元,但工作人员告知因未收到上级通知,现门诊无法报销,市民认为不合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中心接到市民周女士来电后,将周女士诉求详细记录并派发工单至县卫生健康局。收到工单后,杨桥卫生院分管领导马上到门诊问清原因,是因当时网络故障未能及时办理,工作人员没有表达清楚,分管领导已与市民取得联系并进行了处理。
   热线中心回访市民周女士,周女士表示门诊费用已报销,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同时表示感谢。
   (三)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处理樟树倒塌问题。市人大代表丁女士来电反映洣水镇006县道鹤祥村钢材厂位置因雨雪天气导致一棵大樟树倒在路中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单位及时处理。
   热线中心接到市民的诉求后,第一时间与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电话联系,并制作紧急工单派发。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热线中心来电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路面树木进行了清理,及时疏通了受阻道路,安全隐患已排除。
   热线中心回访市人大代表丁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食品安全问题。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1月27日下午5点钟左右,女儿在万上财富广场小吃街购买了臭豆腐,食用后出现上吐下泻及晕倒等症状,现已送往医院治疗,并表示食用该臭豆腐的其他人也出现类似症状,认为臭豆腐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相关单位核实处理。
   热线中心接到市民的诉求后,第一时间联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制作紧急工单派发,同时向县政府办报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热线电话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臭豆腐摊位所有食材进行现场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都在合格范围之内。已组织当事人和美食街主办方协商处理,由于当事人还在治疗当中,待治疗完毕,公司会全额赔付医疗费。
   热线中心回访时,市民王先生表示民警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县自来水公司清理水管材料问题。市民赵女士来电反映前期自来水公司在文冲东路维修水管,半个月前已完工,但剩余的水管材料全部堆放在亲情超市隔壁海湘源店铺正大门位置一直未清理,小孩在此处爬上爬下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店铺生意,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中心接到市民来电后,制作工单派发至县自来水公司。县自来水公司接到热线中心工单,已安排维修人员到现场清理。
   热线中心回访市民赵女士时,赵女士告知此事已处理到位,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报:县"四大家"主要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

送: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热线各成员单位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4年2月04日 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