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季度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报

来源: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热线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2023〕第三季度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10月10日




衡东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第三季度运行情况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热线成员单位:

   现将第三季度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通报如下(以下简称热线):

一、热线运行情况

第三季度,我县热线共计接收市民来电总量21938次,形成有效电子工单13011件,其中"中国政府网涉湘留言"来信5件、"省长信箱"来信32件、"省12345指挥监管平台"转派工单2件、"人民网"来信8件、"省级12345热线"转派工单85件、"市委书记、市长信箱"来信12件、"衡阳市人民网"来信3件、"衡东县人民网"来信1件、"县委书记、县长信箱"来信131件、"湘易办"来信31件、"衡阳市12345平台"转派工单150件、"政协云"来信20件、"微信公众号"来信14件、"人大专席"受理工单50件。派发到各成员单位办理工单总数为4176件,按时办结率99.80%,回访满意率95%。

二、各成员单位办理情况

(一)衡东县县直机关单位办理情况:第三季度热线工单总量排名前5位的是城管执法局(554件)、市场监督管理局(426件)、住建局(358件)、教育局(276件)、公安局(228件)。


第三季度县直机关单位办理情况

单位名称

受理案件数

按时办结率

发回重办率

城管执法局

554

99.82%

9.03%

市场监督管理局

426

100.00%

5.40%

住建局

358

100.00%

5.03%

教育局

276

100.00%

3.99%

公安局

228

100.00%

7.02%


(二)衡东县乡镇办理情况:第三季度热线工单总量排名前5位的是吴集镇(95件)、新塘镇(95件)、洣水镇(66件)、草市镇(64件)、大浦镇(58件)。


第三季度乡镇办理情况

单位名称

受理案件数

按时办结率

发回重办率

吴集镇人民政府

95

100.00%

5.26%

新塘镇人民政府

95

100.00%

25.26%

洣水镇人民政府

66

100.00%

9.09%

草市镇人民政府

64

100.00%

2.50%

大浦镇人民政府

58

100.00%

5.17%


三、存在的问题

个别单位工单办理不及时。如:县城管执法局超期1件、中国联通衡东分公司超期1件、湖南移动衡东分公司超期1件。热线中心在工单到期前,多次催办提醒,工单承办人不予重视,造成工单超期办理,影响我县热线在全市的按时办结率。

四、典型工单案例选

(一)县住建局处理下水道施工引发的问题。市民龚先生来电反映文景花园2栋在进行下水道施工,其前期从6楼家中接了水管和电线管从一楼旁边的水沟通至车库,现施工方将水沟用泥土填埋损毁,导致水管及电线被埋在水沟中,龚先生担心后期无法维修也无法移管,且水沟填埋后下水管道无法正常通水,请相关单位核实处理。
   热线中心接到龚先生的来电后,将龚先生的诉求详细记录并派发工单至县住建局。接到工单后,县住建局城建股立即和施工方联系要求施工方针对龚先生的诉求进行整改,现问题已解决。
   热线中心回访市民龚先生,表示问题已处理到位,非常感谢热线和政府职能部门的高效处理。
  (二)县公安局处理身份证未办理邮寄问题。市民胡女士来电反映8月28日上午前往霞流镇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办理完成后向工作人员表明需邮寄到长沙 ,但工作人员未告知市民到对面邮政银行填写邮寄单,导致胡女士的身份证未办理邮寄,一个月后需本人前往霞流派出所领取,认为不合理,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中心接到胡女士的诉求后,制作工单派发到县公安局。县公安局接到工单后,经霞流镇派出所民警电话联系了解到胡女士在长沙工作无法回衡东领取身份证,考虑到市民的实际困难,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收到市民的身份证之后将邮寄到长沙。
   热线中心回访市民胡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处理开发商扣押房产证问题。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2018购买了太同兴金鹰城4栋204的商品房,房贷已结清,并已缴纳契税及物业费,相关手续均已办好,现开发商要求提供购房收据才能领取房产证,如无法提供需两年以后领取,刘先生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出面协调解决。
   热线中心接到刘先生的来电后,第一时间制作工单派发至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被相继退件。随即,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召开疑难工单研判交流会议,会上,就开发商扣押房产证问题,与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行沟通并基本达成共识,该工单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处理。会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与开发企业协商,不动产权利人携带身份证到售楼部即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热线中心回访时,刘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四)县城管执法局修剪树枝及清理地砖青苔问题。市民刘女士来电反映丽都西路人行道上栽种的树木生长十分茂盛,雨天过后树枝内有残留的雨水滴落,导致商户门口的地砖上常年有大量青苔,老人小孩经过容易打滑摔倒,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来电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剪树枝以及对人行道的青苔进行冲洗。
   热线中心接到刘女士的诉求后,立即制作工单派往县城管执法局,要求尽快处理。县城管执法局接到工单后非常重视,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该位置茂盛树枝进行修剪,人行道青苔问题已与环卫进行对接处理。
   热线中心回访市民刘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五)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处理文体广场照明灯损坏问题。市人大代表文先生来电反映文体广场篮球场的照明灯有很多不亮,给打篮球的市民带来不便,请相关单位及时修缮。

热线中心接到市人大代表文先生来电后,制作工单派发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接到工单后,迅速安排全民健身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文体广场,通过检查发现确实有多盏不亮的灯,现已联系维修公司进行维修并恢复照明。
   热线中心回访时,市人大代表文先生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报:县"四大家"主要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

送: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热线各成员单位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10月10日 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