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季度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通报

来源: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热线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2023〕第二季度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7月10日




衡东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第二季度运行情况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机关各热线成员单位:

   现将第二季度全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情况通报如下(以下简称热线):

一、热线运行情况

第二季度,我县热线共计接收市民来电总量20494次,形成有效电子工单11966件,其中"中国政府网"来信4件、"省长信箱"来信12件、"省级12345热线"转派工单47件、"市委书记、市长信箱"来信30件、"人民网"来信5件、"衡阳市人民网"来信1件、"县委书记、县长信箱"来信172件、"湘易办"来信34件、"衡阳市12345平台"转派工单140件、"政协云"来信16件、"微信公众号"来信16件。派发到各成员单位办理工单总数为3922件,按时办结率99.86%,回访满意率96.05%。

二、各成员单位办理情况

(一)衡东县县直机关单位办理情况:第二季度热线工单总量排名前5位的是城管执法局(562件)、市场监督管理局(343件)、住建局(318件)、教育局(203)、人社局(192)。


6月份县直机关单位办理情况

单位名称

受理案件数

按时办结率

发回重办率

城管执法局

562

100%

11.11%

市场监督管理局

343

100%

4.96%

住建局

318

100%

4.72%

教育局

203

100%

4.43%

人社局

192

100%

1.56%


(二)衡东县乡镇办理情况:第二季度热线工单总量排名前5位的是新塘镇(99件)、吴集镇(88件)、洣水镇(84件)、石湾镇(82件)、大浦镇(70件)。


6月份乡镇办理情况

单位名称

受理案件数

按时办结率

发回重办率

新塘镇人民政府

99

100%

17.17%

吴集镇人民政府

88

100%

7.95%

洣水镇人民政府

84

100%

10.71%

石湾镇人民政府

82

100%

14.63%

大浦镇人民政府

70

100%

8.57%


三、存在的问题

个别单位工单办理不及时,不予重视。如:县商务局1件、杨桥镇人民政府1件,尤其是县商务局,6月份共受理工单2件,超期办理1件。工单到期当天联系承办员进行催办,并提醒如不能及时回复则按流程申请延期办理,但工单仍然未进行处理,造成工单超期,影响我县热线在全市的按时办结率。

典型工单案例选

县城管执法局及时处理高考期间噪音扰民问题。                        市民刘女士来电反映其是锦绣兰亭附近自建房的住户,锦绣兰亭1栋业主在中午休息时间装修房屋,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家中高考生休息,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中心接到刘女士投诉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县城管执法局,并制作工单派发,要求及时处理。县城管执法局接到热心中心来电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要求物业通知所有业主在休息时间段禁止施工,高考期间不得影响考生休息,物业负责人已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通知装修的业主,噪音问题已得到解决。
   热线中心回访市民刘女士,刘女士表示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噪音问题已解决,非常感谢热线和职能部门的高效处理。

县住建局处理井盖破损问题。市民刘先生来电反映新村路十字路口位置道路边有个井盖被车辆压坏已有一周左右,一直无人处理,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热线中心接到刘先生诉求后,立即制作工单派往县住建局。县住建局接到工单后,现场核实该井盖破损是因菜市场工地拆建的货车压坏导致,井盖破损当天市政工作人员要求工地在该处放置两个警示锥,并要求工地将破损的井盖换新。
   热线中心回访时,市民刘先生表示井盖已换新,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草市镇人民政府处理五保户住房安全问题。市民单先生来电反映哥哥单仁周是草市镇福塘村4组的五保户,现居住的房屋开裂快要倒塌,特来电咨询五保户房屋翻新或重建是否有相关政策补贴。
   热线中心接到单先生来电后,将单先生的诉求详细记录并派发工单至草市镇人民政府。草市镇人民政府接到工单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工作专班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镇村干部多次动员单仁周搬离现居住的房屋,工作人员与敬老院已衔接好,并当面告知单仁周可以到敬老院居住,同时帮助其申请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后续,将派专人做好相关协助工作。
   热线中心回访单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四)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清扫路面砂石问题。市民谢先生来电反映吴南公路杨林镇四方村6组路段有货车拖运砂石时散落在地,导致村民骑摩托车经过时在此摔倒,存在安全隐患,请相关单位及时清扫路面。
   热线中心接到谢先生诉求后,制作工单派发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并电话联系承办人员尽快处理。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工单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将掉落在路面的石子进行了清扫,安全隐患已消除。
   热线中心回访谢先生,其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五)三樟镇人民政府处理大学生下乡活动问题。市民朱女士通过省级12345热线来电反映其是湘潭理工学院的学生,7月2日要开始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中央下发的活动),活动地点是衡阳市衡东县三樟镇,于是联系三樟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不接收活动的开展,但未给出任何理由,市民认为不合理,故来电求助: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提供合理的答复。

热线中心接到省级12345转派的工单,立即派发至三樟镇人民政府,要求尽快处理回复。三樟镇人民政府接到工单后非常重视,经与朱女士电话联系,就政策问题进行了解读,对朱女士一行来三樟镇进行大学生三下乡活动表示欢迎,并对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同时对当天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热线中心回访朱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报:县"四大家"主要分管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分管领导

送: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

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热线各成员单位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7月10日 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