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热线 > 12345简介

衡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简介

来源:衡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衡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于2014年12月31日在衡阳市率先开通,与“110”热线分开运行,现有13名话务员,其中2名值班长、1名质检回访员、1名督办员、9名前台话务员,共开设了4个坐席,24小时值守,全天候受理市民诉求。热线员工实行服务外包,外包服务公司负责人员的招聘、工资发放、考核等工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内设热线管理股负责综合协调。

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热线管理股负责组织实施衡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建设、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对“12345”政府服务热线电话和衡东党政门户网站“书记、县长”信箱、政协云平台、人民网、市“12345”热线平台转入的问题,及时接收、答复、转办、催办、回访、审结归档工单;组织制定并监督实施政府服务热线相关工作规范、服务标准、规章制度;负责协调跨部门的衡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事项;负责对衡东县“12345”政府服务热线承办单位受理业务进行协调、指导、督查和考核;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文件起草、材料综合、对外宣传。

 

 热线受理范围

   除下列事项外,均属于热线受理的范围:

  (一)涉及非衡东县行政管辖权范围内的事项;

  (二)涉及军队、武警管辖的事项;

  (三)涉及已进入诉讼程序、仲裁程序、行政审批、行政复议的事项;

  (四)涉及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事项;

  (五)涉及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事项;

   (六)反映的内容不具体,无法办理和答复的事项。

  

注意事项

 

     向“12345”政府服务热线来电来信的注意事项:来电来信诉求须真实、准确,并留下真实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投诉、举报类另需留下身份证号码;广大市民来电来信时,请仔细阅读热线的受理范围须知,以免耽误您宝贵的时间;家长要对未成年人加强教育和管理,防止误打误拨误发;对于无效的、内容不具体或与事实不符的电话及信件,热线前台管理员不予受理;对于恶意骚扰的来电来信,热线将启动“黑名单”机制。经反复劝导仍继续拨打的,报公安机关查实后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