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龙舟队全力备战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3

衡东融媒6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苏伟哲)连日来,湘江河水面上,不时传来阵阵响亮的鼓声和呐喊声,由全县各单位、乡镇(街道)职工组建的衡东县龙舟代表队正在紧张训练,备战即将举行的衡阳市首届职工龙舟大赛。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铿锵有力、节奏明快的鼓声响起,一条色彩斑斓的龙舟如离弦之箭在清澈的湘江河水面上劈波斩浪。顶着烈日,龙舟队员们和着战鼓咚咚的铿锵节奏,奋力划桨,口号响亮,挥汗如雨,充分展示了帅乡儿女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衡东精神,龙舟如箭一般穿越水面飞速向前,尽显队员们的冲劲和活力。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备受关注的衡阳市首届职工龙舟竞渡赛将在我市湘江合江套水域举行,这是今年我市举办的一项重大赛事。龙舟竞渡赛将采用国际标准龙舟,实行22人制龙舟赛,参赛队员包括划手20名、舵手1名、鼓手1名、替补队员4名,赛程500米,分预赛、复赛、决赛。目前,全市共有16支龙舟参赛队伍信息正在公示,到时,还将有来自岳阳、怀化、湖北以及市国资委等4支嘉宾表演代表队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