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走进衡东 > 衡东旅游 >

草市:秀美马脑寨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6



衡东融媒12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卫)马脑寨位于草市镇马脑寨村,因其辖内山形酷似马脑而得名。这个冬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马脑寨,感受它的神奇之美。

马脑寨坐落在攸县与衡东边境,平地突起,形似马鞍。站在山顶,登高远眺,目及之处美景尽收眼底,原生态的红层地貌,山岭连绵。

传说马鞍山是一匹神马,马首在大洲龙塘马脑寨,马尾在衡东龙王桥乌塘,故有“马吃龙塘草,屙屎肥乌塘”之说,至今大洲龙塘这个地方都是光秃秃的荒山,草木稀少,说是被马“吃”了,而乌塘则土地肥沃,草木丰茂,说是得了马屎的缘故。

“这是马脑寨村仙人在这里路过 看到这个塘里有鱼 就停下来这里抓鱼 现在还留下了脚印在这里。”草市镇马脑寨村村民单四妹说。

谭安林是地地道道的草市人,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 在空闲之时,经常会带着相机拍摄家乡的美好风光,他告诉记者,身为草市人,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展现草市山水之美、人文之美。

“ 经常到马脑寨这边来拍摄风景 因为这里风景很优美 丹霞山 貌有很独特的地方 傍晚的时候 可以过来看日落 很美的 欢迎大家来马脑寨打卡。”草市村民谭安林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