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雁翔湘实业有限公司

来源:湖南雁翔湘实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10

一、项目情况介绍

湖南雁翔湘实业有限公司地处衡东县经济开发区大浦工业园,项目属于重点投产、重点打造的高端优质玻璃项目已入围湖南省“五个一百”重点工程该项目占地394亩预计总投资15.2亿元计划两条年产1200万重量箱超白光伏、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其中一期已投建完成。

自去8月投产运行以来,该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产品质量稳定,成品率达到96%以上。已成功走上市场并受到了市场的肯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二、项目优势及主要产品介绍

该目前采用先进节能浮法型窑炉生产工艺采取一窑两线浮法玻璃生产线,为国内新开发的工艺技术,该工艺大大降低玻璃液热能耗,节能15%以上。并且采用国际先进超白光伏及超薄电子玻璃生产技术,生产技术工艺流程及设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该技术不仅填补了湖南玻璃行业领域中的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对该产品的封锁和垄断格局。不仅如此,在节能环保方面,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一流的CCF陶瓷滤管一体化系统和余热发电、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能满足全厂用电量的90%),采取多管齐下的措施来减轻电网负担,在节能降耗的同时,既保障了公司利益,更体现该项目对社会的责任感。

该项目生产的超白光伏和超薄电子玻璃采用国际先进的超白光伏及超薄电子玻璃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符合《太阳能用玻璃第2部分: 透明导电氧化物膜(GB/T30984.2-2014)和《太阳能用玻璃第3部分:玻璃反射镜(GB/T30984.3-2016)标准及下游产业相关质量要求。可广泛用于光伏组件的面板和背板及电子信息显示屏,光线透过率在91.5%以上,经镀膜后可达93.5%,在同行业中属先进水平。主要产品用于制作集成电路、光电、热电、声光以及磁光等功能元件的玻璃材料。

三、项目经济效益介绍

已完成投资 86300 万元,2022年完成投资32900万元,2022年8月投产,12月底产值1.97亿元。目前市场需求逐步回暖,行业利润逐步上升,该项目销量呈现良好上升趋势,且无存货滞压,库存周转率高于同行。2023年末总产值达6亿元、新增营业收入4.3亿元、新增税收1900万元、新增就业人员300余人。预计投产五年内将产生200亿元的生产产值,未来十年将超过1000亿元,可直接解决就业人员800多人,年创税收一亿元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