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朝阳重机有限公司

来源:衡阳市朝阳重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10

一、企业基本情况介绍

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安徽华菱(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力叉车(衡阳)有限公司拟计划将衡阳打造为百亿汽车零部件产业群的发展目标,华菱(星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对衡东经开区进行了现场考察,决定与朝阳集团在汽车车厢部件进行战略合作,并委派公司技术、质量负责人全程帮扶朝阳集团在三个月内实现10台(套)/日、六个月内达到20台(套)/日汽车车厢产能目标。为了加快项目推进,由自然人李东平、向艳红20184发起设立衡阳市朝阳汽车车厢改装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600万元,经营范围为:机械产品及部件、铸造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农用、车用发动机及其零部件制造和销售;货车车厢制作、改装;钢结构件、机械焊接件生产与销售。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30424MA4PG60R1K。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经济产业发展战略,并致力于汽车轻量化零部件领域发展打造成为衡阳市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2019年初公司股东会经过市场调研与论证,决定开发制砂制石、筛分成套生产设备,以满足基础建材材料的市场需求。为此,衡阳市朝阳汽车车厢改装有限公司更名为“衡阳市朝阳重机有限公司”,并办理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20204月,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决定将公司原有的铸造工艺体系、钣金工艺制造体系纳入公司运营管理范畴,同时公司的股东由原来的李东平、向艳红变更为胡沛然、赵小燕,并于430办理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2021328日,根据公司股东会决定,股东变更为胡沛然、赵小燕、王文莉,并于430日办理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

公司20203月获得GB/T19001-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同年11月获得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229月获得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于该公司。公司拥有9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

二、公司运作模式

1、生产作业模式

公司采用订单管制型生产作业模式,由公司本部负责接受客户订单,根据订单需求进行工序分解,然后分别下达分包订单给下属控股子公司,生产用原材料由公司本部负责集中采集,各子公司根据分包订单组织生产,向公司本部计收加工费。

各控股子公司直接对外销售,由自身采集原材料,并组织生产、交付,直接对外销售。

2、资金运转模式

公司通过设立资金结算中心的方式,统一调配、统一安排资金运转与使用,并具备如下管理职能:

⑴  集中管理各下属控股子公司的现金收入,统一汇入公司资金结算中心指定的结算账户。

⑵  根据业务需要统一拨付各子公司所需要的货币资金,并监控货币资金的使用方向。

⑶  统一对外筹资,保证公司本部及控股子公司资金需求。

⑷  办理各子公司的往来结算,计算各子公司现金流入及资金利息成本与利息收入。

3、销售运作模式

公司基于满足客户需求,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实行以业绩为基础、以市场为主导的销售运作模式。对国内工程机械结构件产品及配重平衡块部件产品市场需求,通过其铸造、机械加工、铆焊接、装配、表面涂装全产业链服务功能,提供客户信任、领先市场的模块化工程机械零部件产品。

4、技术质量运作模式

公司倚仗其“衡阳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与国内吊装机械、叉转机械等工程机械顶级制造商紧密合作,在产品轻量化、模块化、制造及工艺技术,进行全方位合作攻关,为市场提供满足高寒、高热、沼泽、沙漠地带等特定环境需求的工程机械产品,为湖南省二十条优势产业链之一的工程机械产业链实现强链、延链功能,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5、行政管理模式

公司实行基于以人为本、精简用人、职业技能与员工愿景趋向一致的人事、行政及薪酬管理模式。公司愿意成为高效节能、低碳经济事业之响应者,并致力于碳中和、碳减排等环保事业等企业社会责任的落实关注企业员工和产品利益获得者享有合法待遇之权利需要

三、企业的竞争优势

1、制程工艺技术领先

2020年前,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的汽车起重机械配重平衡铁部件采用的是整体式铸造工艺技术,其工艺技术指标很难达到模块化部件技术规范要求,只得通过表面涂装工作量来弥补和弱化铸造工艺缺陷。自我公司楔入起重类工程机械配套领域后,我公司利用自有的技术诀窍,首创性提出采用平面型气刨钢板焊接加填充工艺技术方案,有效解决了起重类工程机械配重部件工艺难点,而且制造成本以及工序过程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大幅缓解,同时也保证了产品的关键尺寸及表观质量,而备受客户赞誉。为此,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了我公司实用新型专利申请,专利申请号为:202122867669.9202111387587.2

2、全产业链服务、为产品实现模块化、轻量化发展目标提供可靠保障

公司拥有基于环保、低碳消失模制造技术、年产10万吨的铸件生产能力的制造工艺系统,同时拥有大型工程机械结构件部件加工装备,装备了智能铆接、智能焊接工装设备,形成了起重、叉转机械用工程机械结构件部件、配重平衡铁部件全产业链生产制造体系,在省内为仅此一家。因此,公司多年年的技术沉淀和良好的装备条件,为企业占据湖南省起重机械结构件产品及配重平衡铁部件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此企业获得三一重工“2022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

四、经营业务

2020-2022年,公司销售收入分别为3376.34万元、14794.15万元、25254.13万元。在巩固长沙三一客户市场的同时,新开拓了兴邦智能、湖州三一、昆山三一、衡阳合力工业车辆的客户市场,为企业“十五五”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O二三年三月二十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