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土菜·故事汇】壹号船长:以人为本 顾客为先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6





衡东融媒12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侯毅强 旷涛 吕金敏(试用)阳洋(试用))秀美衡东,土菜飘香。衡东土菜名店--升汇缘和您一起讲述《衡东土菜·故事汇》。“壹号船长”是衡东土菜名店之一,他们家的特色菜“茶油去骨鸡”,“黄喉腰花”,康养菜“炖乳鸽”味道独特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远近闻名。今天的衡东土菜故事汇,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壹号船长的故事。

壹号船长是刘建豪罗艳夫妻俩创业开办的私房菜店,夫妻俩对餐饮行业充满热情和干劲,这一干就是近20年。2017年开业至今,荣获了“湘菜名师”“最具地方特色菜品奖”等多项荣誉,在衡东的餐饮行业里占据一席之地。走进壹号船长,从环境到服务,所蕴涵的人情味满足了人们对家庭温暖的需求,让人们在家庭的氛围中享用一份精细的美食。

罗艳是壹号厨房的老板娘,她告诉我们这个店是他们夫妻事业的起点。壹号代表对美好事物的期许以及对自己的鞭策,向美好的终点前进。罗艳表示十分感谢顾客对壹号船长青睐,从老店搬迁到新店,老顾客带新顾客照顾生意,正是因为有了顾客的肯定,才有壹号船长的今天。

“特色菜我们有‘茶油去骨鸡’‘黄喉腰花’,还有‘炖乳鸽’这些。我们的口味主要是以炖、炒、焖为主,然后在原有的本味上面经过不断的改进创新,让顾客体验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老板娘罗艳说。

据了解,壹号船长每个季度都会推出一个新菜,反复尝试菜品改良创新,从火候时长掌控到食材的取缔都十分讲究。夫妻俩走乡镇取地道食材,怕食材相冲,还会询问中医方面的专家的建议,比如白莲的莲子,四方山的黄精,三樟的黄贡椒等,都会巧妙地融入菜品。他们每年还会有几个月外出学习,结合本地特色食材融合新品进行研发,正是因为有了这份专研,才能使壹号船长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我们土菜主要是以鲜、辣、口味重为主,但我觉得人们现在更喜欢健康养生,因此我们经过不断创新与改进,就研发了这道‘炖乳鸽’。它主要以健康养生为理念制作而成。因为鸽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能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强身健体,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所以我们就发明了这个菜。”老板娘罗艳说。

罗艳还告诉我们,他们每天都会去附近的市场采购新鲜的原材料,保证菜品的质量,在服务方面,也是坚持以人为本、诚信服务、顾客至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未来的规划,我们坚持安全第一、效益第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一步一脚印研究创新更好的菜品,给顾客体验不一样的味觉享受。”老板娘罗艳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