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土菜·故事汇】7号厨房:诚意满满 恭迎客来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衡东融媒12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忠 周雨成(实习)刘文杰(实习))秀美衡东,土菜飘香。衡东土菜名店--升汇缘和您一起讲述《衡东土菜·故事汇》。在洣水镇洣江大道旁,有一家非常时尚的音乐餐厅“7号厨房”,是不少年轻人浪漫约会与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大家都说他们家的“虎皮猪脚”与“纸包鱼”独具特色,今天的衡东土菜·故事汇,让我们去浪漫的音乐餐厅打卡吧。

来到7号厨房门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时尚的装潢和装饰路标“我在衡东很想你”,给人一种很潮、很洋气的感觉。店铺打出的乡里土菜“三大黄金标准”是“菜新鲜、油品好、辣椒少”,最后一句“辣椒少”勾起了大家的好奇,不辣吗?走进店内,右手边就是当天供应的菜单与展示的新鲜食材以及自己腌制的黄贡椒和采购的纯正菜籽油,让人看得安心、吃得放心。音乐声吸引着客人来到正厅,大厅内处处点缀着鲜花绿叶,让人仿佛来到了花田里。

80后的丁选是这家餐厅的老板,此时正在后厨为今天的第一桌客人烹制本店的特色菜品“虎皮猪脚”和“纸包鱼”。去壳的鹌鹑蛋在油锅中炸出虎皮纹路后,加入提前炖烂和炸出虎皮的猪脚,搭配上青红辣椒以及其他的配菜、佐料进行调味后再开大火收汁,好让汤汁能够完美地浸入猪脚和鹌鹑蛋内,出锅后的虎皮猪脚色、香、味和营养俱全。“纸包鱼”则是将杀好的鱼打上花刀上锅蒸熟,随后摆放在垫好吸油纸的鱼盘内,再淋上刚刚炒制的秘制酱料和葱花即可成菜,鲜香味十足、辣味儿适中。上桌后再搭配上小火慢烤,越吃越入味、越吃越香,深受顾客喜爱。

忙碌完的丁老板向记者聊起曾经的创业故事。16岁的他早早便辍学进入了餐饮行业,走南闯北摸爬滚打了7年开起了人生中的第一家餐饮店。在外打拼的他,也想把自己这么多年来所学到的餐饮经验和自己对衡东土菜的独到理解结合起来,为家乡的衡东土菜事业作出贡献。2017年他毅然回到了衡东新开了7号厨房这家店。出生农村的他,记忆中家乡的“茶担子”是新鲜、好味、实在,所以他认为经营餐饮店必须要保证食材的新鲜、选用纯正的油品。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追求合适的主食与辅料的配比,将心比心,把最大的实惠和诚意留给顾客,这才让他所经营的餐饮店经久不衰。他也相信做土菜也是做人,自己的真诚一定会让顾客感受到,并且再次光顾。

“我从事衡东土菜这个行业20余年来,从23岁开始创业,作为衡东人,衷心地希望衡东土菜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做土菜就跟做人一样,要把实实在在的东西展现给每一位顾客,这才是真正的土菜。所以我们7号厨房做菜的理念可以用9个字来概括,就是‘菜新鲜、油品好、辣椒少’,我们也会把这种精神一直坚持下去,不断擦亮衡东土菜的金字招牌,让顾客感受到我们7号厨房做菜的满满诚意。”7号厨房负责人丁选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