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土菜·故事汇】星期八食尚馆:严把食材质量关,用良心做好服务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4






衡东融媒12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罗颜融 周雨成(实习))秀美衡东,土菜飘香。衡东土菜名店--升汇缘和您一起讲述《衡东土菜·故事汇》。在衡东县城里有一家适合商务洽谈、亲友聚会的休闲餐厅—星期八食尚馆,在这里你既能品尝西式美味,还能品尝到地道的衡东土菜,今天的衡东土菜故事汇,让我们一起来走进星期八食尚馆。

刘丽衡是星期八食尚馆老板娘,1998年下岗那年正逢奶茶风潮席卷内地,刘丽衡敏锐捕捉到了这一商机,于是她决定外出学艺,在2007年回到家乡衡东开了一家以奶茶、咖啡、牛排、煲仔饭为主的西餐厅,一干就是十六年。

俗话说“真材实料才能做出好味道”。只有选择优质、新鲜、天然的食材,才能做出真正美味、令人满意的饭菜。刘丽衡坚持挑选新鲜的食材,让星期八食尚馆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与此同时,根据顾客喜好和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店内菜品种类,在保留原有西式菜品的同时,又新增了很多衡东土菜。

厨房内,刚从菜市场选购完当天餐厅所需食材回来的刘丽衡,接到了食客的订单,开始烹饪制作起了她的拿手菜“杨桥麸子肉”,蒸好的麸子肉放入烧热的锅内,不需加一滴油和调味料,仅靠五花肉肥腴的油脂,就能煎得金黄透亮,外焦里嫩,肥而不腻的口感,浓香独特的味道,再加上红艳喜庆的外表,备受食客的青睐。除了杨桥麸子肉以外,她家的茶油鸭,还有最新推出的康养菜当归焖羊蹄等等,都深受食客好评。

“这个鸭煮的极好的,这个鸭子的食材,确实是我们本地正宗的土鸭,嚼在口里面又香又有嚼劲。继续回味,那个口感,回味无穷,他们家还有一个是那个杨桥麸子肉也做的极好,软糯香甜又可口。吃起来香香的糯糯的。”市民曹女士说。

“平时我们朋友小聚,都会喜欢到这个店来吃饭,比如说这个当归羊蹄很适合我们女性吃,口感很好,特别是冬天来了对我们女性的身体起一个滋补的作用。”市民熊女士说。

刘丽衡表示将继续秉持初心,努力服务好每一位客人,同时,在推广助力衡东土菜产业的发展上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我已经注册了衡滋—国际第29类商标,主要以做杨桥麸子肉为主,希望能够让更多的顾客品尝到我做的杨桥麸子肉,让更多的人记住衡东土菜味道,为推广家乡的美食和家乡的发展作出一点贡献。”星期八食尚馆负责人刘丽衡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