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土菜·故事汇】欧阳土菜馆:把衡东土菜“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来源:衡东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4

衡东融媒8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忠 李玲(实习))秀美衡东,土菜飘香。衡东土菜名店——升汇缘和你一起走进《衡东土菜·故事汇》。悠悠世间事,饭事第一事,古人云,民以食为天。在衡东县高湖镇,有一家以舒适的用餐环境、地道的土菜口味获得周边居民和来往的游客一致好评的土菜馆。今天,《衡东土菜·故事汇》就带大家走进欧阳土菜馆。

欧阳土菜馆位于高湖镇新街街尾处,靠近洣江生态园,已经营十几年。黄林平、欧阳怀夫妇之前一直在外打拼,父亲欧石文经营着欧阳饭店十余年,有着丰富的餐饮经验。街上不少的市民都是饭店的顾客,大家对饭店的口味非常满意。

近年来,随着衡东土菜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加上乡村旅游的逐步升温,黄林平原有的餐饮店已无法满足顾客的消费需求,夫妇俩与家人商议后,决定一家人齐心协力让饭店“再开张”。

于是我们决定新开一家用餐环境更加舒适、主打衡东土菜味道的餐饮店,让周边居民和来我们衡东旅游的游客有更加舒适的体验,记住衡东土菜味道。”欧阳土菜馆黄林平说。

饭店改造后,厨房名厨亮灶,严格保持干净、整洁、卫生,经验丰富的本土大厨对地道的“衡东土菜”信手拈来,周边居民和进店的游客纷纷赞不绝口。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食材的新鲜和安全,让客人吃得满意、吃得放心,欧阳土菜馆坚持每天优先采购本镇周边村民种植的新鲜时蔬和肉类。烹饪用油也只用正宗茶油、菜籽油和自己炼制的猪油。店内的环境舒适整洁,还能免费K歌,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献歌一曲,好不热闹。

“今后,我们会一直坚持初心,严格把好菜品的安全关和味道关,以更好的烹饪技艺不断传承创新衡东土菜。同时,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就餐环境为周边居民和游客服好务,将我们衡东土菜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黄林平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