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我县完成湖南省网上中介超市投资类别的全覆盖

来源: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3-02-13


      湖南省网上中介超市202231日正式运行,明确规定委托人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中介服务的中介服务项目,鼓励使用社会性资金购买中介服务的中介服务项目通过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机构。至2023年春节,我县已完成湖南省网上中介超市投资类别的全覆盖。

"听说衡东县有家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可以在线选取中介机构,是不是真的呀?我们也想选取一家机构进行工程造价咨询。"2023112日,衡东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这是我县首例社会投资类项目在湖南省网上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机构。目前,这个项目已在湖南省网上中介超市完成了公告发布、机构报名、机构中选、中选公示、线下洽谈、合同签订等流程,履行合同阶段正在有序进行中。

衡东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行以来,多个项目通过此平台进行中介机构选取,全程网上交易,全程在线监督,增扩了选取的机构来源,同时也避免了选取的不确定性。截至目前,中介机构在源源不断进驻中介超市,已发布公告23个,个别项目为项目业主节约服务费达到70%以上。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打造公平竞争、服务高效、监管有力的中介服务市场体系,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加快项目落地见效》九条硬措施,策划营商环境"六大行动",印发营商环境"十坚持、十严禁"通知等助力县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成立至今,中介超市已累计为项目业主节约服务费达300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扩大宣传,提高中介机构的入驻率,让更多的社会投资者知道中介超市,了解中介超市,进入中介超市,让网上中介超市开出公平、开出公开、开出便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