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衡东县139名干部联点245家企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县里正在帮助公司办理吸波材料出口产品的海关编码手续。手续办好后,可提升企业在日、韩和欧美等国际市场的份额。"今天,湖南纳金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华说,县委、县政府帮助企业打开了一扇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


  湖南纳金新材料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吸波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年产吸波新材料300多吨,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八成。为了进一步抢占国际市场份额,公司向衡东县政府申请办理产品相应的海关编码,县政府迅速向衡阳市政府申请办理。林华说,这个海关编码一旦批准,公司吸波材料年均出口额逾5000万元左右。


  积极响应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行动,衡东县从县直部门抽调139名干部下派到聚味堂、雁翔湘、纳金新材料等245家企业,联点干部对口联系全县"四上"企业、中小企业和园区企业,上门赠送"惠企政策口袋书",宣传税费、金融、奖补等惠企政策,收集了解企业在生产、科研、技改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衡东县出台一系列帮扶企业纾困增效的政策文件。明确规定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衡东经济开发区,在厂房租金、税费、用地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截至6月中旬,该县共减免企业厂房租金400多万元。该县还在衡阳市首创 "五制"工作法,即难题会诊、问题交办、问题督办、问题解决回访、问题销号工作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能得到及时解决。聚味堂负责人反映,公司急需解决黄贡椒种子的"提纯复壮"和企业的扩产扩能用地问题,该县迅速交办给县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办理。很快,县里组建黄贡椒种子"提纯复壮"技术团队进驻企业,搞好技术指导。 截至6月中旬,全县企业反映的用地需求、营商环境等95个问题,已办理56个,销号办结41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