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全县“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衡东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图:衡东县2021年“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部署大会会议现场

图: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参加会议并讲话

衡东融媒7月14日讯(融媒体记者 廖仲国 杨波)7月14日上午,全县“放管服”改革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满足人民群众和企业现实需求的务实之举,是锻造最强执行力干部队伍的必由之路,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根本之策,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放”出活力与动力、“管”出公平和秩序、“服”出效率和便利。

会议邀请了第三方公司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讲评,总结了前一阶段“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衡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一阶段如何开展省“放管服”改革63项重点任务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我们一以贯之、与时俱进地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对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衡东县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市场主体增活力,汇聚起推动衡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就近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四办要求和目标,全力打造“放管服”升级版。“放”的力度要更大,对重复审批再清理、审批时限再压缩、涉企证照再精简、审批环节再优化,进一步“放”出活力和动力。“管”的效果要更好,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大力推进综合监管和联合监管、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强化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进一步“管”出公平和秩序。“服”的质量要更高,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着力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和“线下”服务水平,建立“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服”出效率和便利。

会议强调,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对标对表省“放管服”改革63项重点任务,以最强执行力抓好组织实施;要协调配合抓落实,从全局利益出发,勇于打破部门利益,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务求实效抓落实,部门负责人以普通群众身份,到本部门审批事项中体验,找找为企业、群众服务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要强化督导抓落实,以其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评判标准,充分运用第三方评价机制,完善“好差评”制度,真正形成“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大胆创新抓落实,要努力当好改革“排头兵”、打造改革“新高地”,努力将改革进行到底。

县领导伍松、谢子键、李建华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