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许仲秋:减税降费多了 企业实力强了

来源:衡东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人民网长沙2月16日电 "2021年,我们在获评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基础上,一举拿下‘湖南省工业质量标杆’大奖,企业产品质量再次得到市场的认可和肯定!"近日,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仲秋高兴地向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一行报喜。

谈及公司发展,许仲秋打开了话匣子:"减税降费多了,企业实力增强了。去年以来,得益于国家围绕提振工业经济运行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公司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及原材料涨价的影响,营业收入逆势增长约20%。仅仅是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项,就获得减免税款1000多万元,而且出口退税较以前年度也有大幅增加。目前,我们正节省出更多资金用于研发新的技术,以应对市场需求变化,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许仲秋表示,去年公司投入资金改造升级油泵智能制造示范线,投产运营后整个生产效率提升了20%。新的一年,公司将在产能和配套上下功夫,针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着手研发新技术,同时配套产业园建设,继续开拓海外市场,积极"走出去"。

许仲秋还说,这几年与税务部门"打交道"越来越少了,无论是了解政策还是办税缴费,几乎都可以通过网上、线上、掌上实现,税务部门把工作做得很细致,让公司得以聚精会神"一心专一泵"。2021年公司年纳税额超过7000万元,成为衡东县纳税大户和领军企业,很有获得感。

李昕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落细更大规模、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制造业企业、中小微企业的税收支持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充分体验办税缴费便利化的同时,充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深层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增长动力,用心用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