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县科工信局多措并举应对疫情支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县科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县科工信局多措并举应对疫情支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达产,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当前疫情有效防控,组织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难、物资保障难、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截至2月12日,我县已复工复产的规模工业企业工24家,占所有规模工业企业的16.67%,返岗人数共2708人。

自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我局党组多次召开网络专题会议,对全县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并下发了《衡东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关于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迅速落实全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督促企业履行复工复产备案手续,并实行"视频审核,一次办结"制度,尽量不让企业跑第二次。

针对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困难,我局对全县规模工业企业进行"一日一摸排,一日一调度",联合各部门对全县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及时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防控物资需求情况,向企业下发了《衡东县复工复产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指导并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局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购置问题,成立了物资保障组,及时协助县防控指挥部抓紧摸清本县防控应急物资供应情况,加强对全国重点医药用品生产企业的沟通,协调省工信,科技厅,向上呈报防控物资紧缺情况,指导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加强与相关企业沟通,争取到医用防护一次性口罩、双氧水、84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截至目前,我局免费为企、事业单位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余个、双氧水875公斤和84消毒液4625公斤;帮助我县建筑行业协会联系并免费提供了3.5吨84消毒液,还为其提供了购买医用防护一次性口罩渠道;帮助各企、事业单位代购口罩近8万余个、酒精800公斤、测温仪70把;为一线医护人员从韩国代购800个KF95口罩送到指挥部,有效保障了我县各企、事业单位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