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洣水镇: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衡东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0-04-20

洣水镇: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衡东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0-04-20

洣水镇: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衡东融媒体 作者:文灿  刘炳南 发布时间:20-04-08

  本期《向着目标,奋进!——乡镇及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专访》一起来了解洣水镇如何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推进辖区内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

  洣水镇作为县城所在地,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县影响最大、防控任务最重的乡镇。同时,洣水镇也是全县三个重点项目建设主战场之一的乡镇。洣水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的目标要求,坚持把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记者:三点措施具体是什么?

  洣水镇人大主席向友同说:按照“全局统筹、全面动员、全线开工”的要求做好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主要是凸显“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联络,因地制宜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提供帮助指导。各社区及时对接企业和项目,配合业主做好企业和项目返湘人员的必要防控工作及指导;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的生活需要,组织志愿者给湘泵企业进行必要生产物资的帮助,采取举办招聘会、发布就业渠道信息等帮助群众就业和企业招工。

  二是强化责任,精兵强将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提供征拆服务。我们对所有项目实行了分片管理,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指派班子成员全程指导,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强大的工作专班开展工作。截至目前,我镇已基本完成复工复产目标,其中金堰农贸市场、盛和产业园、堰湾棚改区、洣江棚改区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达到100%;交通物流行业复工率100%;农业、制造业以及餐饮零售等服务行业复工率达到95%以上。

  三是强化推进,化解矛盾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环境。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走访和沟通项目负责人,确定复工复产时间和计划,了解项目建设困难;我们主动出击,成立流动信访组,积极开展“信访进项目”活动,既为群众排忧解难,又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