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案例

国网衡东县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来源:国网衡东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衡东县供电公司出台多项举措,以“开工就是冲刺”的态度开启奋斗模式,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2月份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出台了支持两部制电价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对疫情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工作作出系列部署。国网衡东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坚决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以最快速度、有力行动确保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 。

 


  国网衡东供电公司副经理雷宇说,自2月1日至5月25日,根据疫情期间灵活电价政策追溯暂停时间,惠及两部制电价客户共计16户,减免基本电费14.32万元;非高耗能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应收电费按照95%计收政策,惠及全县客户1.71万户,已减免电费254.83万元,预计到6月30日,衡东县共将减免电费约495.83万元。

  为积极宣传告知电费减免政策,该公司在所有营业场所通过纸质单页、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宣传降成本政策,并通过客户经理及各类服务人员,以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及时向用户宣传说明本次阶段性降价政策,同时在电费明细清单、电子发票、电费通知短信等电费票据账单中新增优惠费用说明,确保降价信息告知到户。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国网衡东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供电保障工作,及时制定复工复产保电服务方案,针对重点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反馈,详细了解复工企业动态,并据此分类梳理各类用电需求,开展巡检消缺、技术指导、办理复电申请等,为企业复工做好全方位服务。疫情期间,为避免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公司还加大线上办电力度,实施用电申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利用“网上国网”手机APP推广办电“不见面”,减轻企业负担,满足客户复工复产用电需求。


相关阅读: